Sunday, January 18, 2009

珠江三角洲: 第三站.深圳

2008年11月22日:深圳篇-世界之窗

從香港直接乘搭MRT到深圳的羅湖. 雖然只隔一站, 環境和人們都不一樣了. 行李放好後, 我們便前往地鐵站搭地鐵去'世界之窗'. 一路上, 我們買了蔥油餅, 蠻好吃的, 只是1塊(~RM0.60).

在地鐵里, 我們看到了蠻奇怪的事情.. 一位'偉大'的媽媽在喂人奶.. 嗯.. 我們有點尷尬.. 不好意思看她.. 其他乘客好像若無其事.. 他們習慣了吧??

'世界之窗' 是中國著名的文化旅遊景點, 它擁有130多個世界著名景點和不同的表演. 其中包括:世界廣場, 亞洲區, 大洋洲區, 歐洲區, 非洲區, 美洲區, 雕朔園和國際街. 入場120rmb.. 蠻值得的.. 這裡讓我們眼前一亮, 拍了很多很多漂亮的照片.. 除此以外, 每一座建築物, 它們的說明和歷史也有展示. 愛文化的旅客, 這裡絕對適合你哦~
有很多國家我還沒去過, 到了這裡.. 可以讓我體驗一下'環遊世界'的快感, 呵呵 ^^

Taj Mahal, India (印度, 泰姬瑪哈爾陵)
The Acropolis of Athens, Greece (希臘, 雅典衛城)
The Angkor Wat, Cambodia (柬埔寨, 吳哥窟)
London Bridge, Britain (英國, 倫敦塔橋)
The Colosseum, Italy (義大利, 羅馬斗兽場)
The Niagara Falls (尼亞加拉大瀑布)

The Idyllic Sights of Windmills and Tulips, Holland
(荷蘭 - 風車, 鬱金香田園風光)
Eiffel Tower, France (法國, 巴黎埃菲爾鐵塔)
Triumphal Arch, France (法國, 巴黎凱旋門)
晚上, 我們到老街去逛逛. 那裡的東西超便宜, 一雙娃娃鞋只需20RMB. 除此以外, 飾品, 包包, 衣服等等, 都很便宜.. 當然, 有時候要殺價啦..
2008年11月23日

收拾了行李, 我們就到附近的餐廳吃早餐. 給你們猜猜, 下面這餐早餐(2張圖片, 4人份), 總共多少錢?
猜到了嗎? 答案是.. 20RMB (~RM10, 一人RM2.50).. 便宜吧? 我們進去之前, 需要買voucher, 但我們不知道多少才夠. Waitress 說20RMB 就夠了, 我們還猶豫呢, '夠嗎'? 哪知道真的夠咧..
吃飽後, 就搭火車去廣州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